首页 | 机构设置 | 支部建设 | 通知公告 | 发展规划 | 高教研究 | 政策解读 | 统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老网站>>首 页>>高教前沿>>正文
 
   
2017年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产出排名:我校科技课题数居全国第78位 多项指标名列省属高校前茅
2018-06-05 15:24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日前正式发布最新《2017年高等学校科技统计资料汇编》,据该资料统计结果显示,我校科技成果产出成绩斐然:以1732项科技课题、2057篇发表论文数分别位列科技课题数全国第78和发表论文数全国第111位;并且在国家级成果奖励数、科技转让数量、成果获奖总数方面也名列陕西省属高校前茅。

《2017年高等学校科技统计资料汇编》详细记录了2016年全国1804所设有理、工、农、医类教学专业的高等学校及其附属医院科技活动的投入与产出情况。根据汇编中的数据统计,从科技课题、学术论文、技术转让收入和成果授奖四个重要指标分析,我校呈以下特点:

科技课题数量居全国第78位,省属高校第2位。科技课题数已成为衡量高校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从近两年统计数据来看,我校科技课题数量逐年提高,稳居全国前列,省属高校第2位。

发表学术论文数量列全国第111位,省属高校第2位。学术论文是科技成果展示和考评的基础要素,也是评价高校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从近两年统计数据来看,我校论文发布数量呈上升趋势,本年度发表的学术论文数有2057篇之多,仅次于西安理工大学,排名全国第111位,省属高校第2位。

技术转让收入全国排名第128位技术转让反映了高校科技活动产出的经济效益,也是反映高校科技实力的重要指标。从统计数据来看,我校本年度的技术转让收入,较去年有了大幅度提升,位居全国第128位,省属高校第5位。

成果授奖排名全国第138位,为省属高校中获国家奖3所高校之一。包括国家科技奖在内的科技成果授奖数反映了高校科技成果的含金量。从统计数据来看,我校本年度授奖数共有10项,居全国第138位,省属高校中只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我校和西安石油大学同获国家级奖励。

(说明:以上数据引用自《2016年高等教育科技统计资料》、《2017年高等教育科技统计资料》、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官方网站、青塔微信公众号,所有统计数据的年份均以《高等学校科技统计资料汇编》统计年份为准,不是自然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陕西科技大学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Office of Planning and Policy Research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