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高教研究 教育评价 正文

陕西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题培训班举办 王建利讲话

2021年08月25日 11:20  来源: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省教育厅教育综合改革办公  点击:[]

2021年8月23日至24日,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题培训班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王建利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开班式。

王建利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教育评价改革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及陕西省贯彻落实《若干措施》,全力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三秦人民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教育追赶超越新篇章。

王建利要求,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党中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战略意图;要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准确掌握《总体方案》及全省贯彻落实《若干措施》的要求;要多措并举,高质高效推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对近期重点工作,王建利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双减”工作的安排部署;要稳慎推进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要认真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疫情防控工作。

教育部综改司李轶群处长,在培训班上作了“用好教育评价指挥棒,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专题报告。省教育厅督导室、基教一处、基教二处、体卫艺处、教师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如何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学校评价、学生评价、教师评价等方面内容,结合重点工作,作了专题报告。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双前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张双前对本次培训班进行全面总结。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推动教育评价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强学习宣传、坚持统筹兼顾、借助党史学习教育的东风,重点抓好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清单制定及实施、文件清理工作“回头看”、评价改革试点等工作。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全省市、县教育行政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科)室负责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相关部(处)室负责人2200余人参加培训。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关于公布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单位和试点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西工大这么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