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接受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督导评估

2022年11月01日 11:57  来源: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  点击:[]

10月31日上午,我校召开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督导评估会,以线上会议形式,接受了由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魏进家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教育研究所所长李辉研究员,西北大学高教研究中心主任姚聪莉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肖国庆教授组成的专家组的评估考核。校长李志健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郭强主持。

李志健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上级领导以及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十三五”以来,学校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教师评价等方面的工作,全面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求,学校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学校事业取得快速发展和长足进步。尤其是获批全省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单位以来,全校上下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将改革试点与巡视整改、“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落实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以期深度激发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的动力、活力、效力,更好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专家组通过查看自评报告、查阅有关资料、听取专题汇报等方式,重点评估了学校推进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的责任落实、工作进展、资源保障以及宣传知晓等情况。组长赖绍聪代表专家组指出,学校在试点工作中责任落实到位,资源保障有力,培训宣传有序开展,取得了明显进展,三个方面尤其值得肯定。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将教育评价改革内容列入党委重点工作,加强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把对教育评价改革精神的理解把握聚焦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在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上有序推进试点工作,成效显著。二是构建了完善的组织体系,学校建立了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牵头抓总,各试点专项责任部门协同配合,全校各单位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机制,着力推进关键领域改革,聚焦学校办学定位实施创新举措,符合国家,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三是强化过程管理,签订试点项目责任书,及时梳理工作进展,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先后完善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了《2022年学科专业暨学院调整方案》,制定修订了《“双一流”建设学科发展贡献激励办法》《落实“三项改革”实施细则》等系列文件,探索改进体育评价,丰富劳动教育内涵,引导人才多元高质量发展。同时,赖绍聪还就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丰富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健全协调联动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郭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专家组对我校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一次高质量、重实效、全方位的“体检”,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学校在试点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在下一步的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中,全校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统筹谋划,扬长补短、精准推进试点,深化改革、提升建设成效,扎实推动各项举措在全校落地落实,努力形成一批可持续、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

发展规划处、人事处、体育部、教务处、学工部、组织部、学科办、国际处、科技处、前沿院、研究生院、校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我校案例入选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 下一条:我校成立柔性电子学院并开展系列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