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高教研究 高教前沿 正文

又一个世界大学排名出炉!中国内地414所高校上榜

2018年07月12日 15:47  来源:青塔网  点击:[]

日前,位于美国的免费期刊信息分析平台Scimago发布2018世界大学排名,全球5000多所研究机构和高校上榜。

新出炉的Scimago2018年世界大学排名的主要指标包括科学研究(50%)、创新(30%)和社会影响(20%),涵盖了高校和科研机构发表的论文数、引用次数、国际合作论文数、专利申请数量、专利中引用的科学出版物数量等。

中国内地共有414所高校上榜,其中3所高校进入国际前20位,8所高校进入前100位,22所高校进入国际前200位。上榜高校中清华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1位,国际11位。浙江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2位,国际18位。北京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3位,国际20位。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大学位居内地高校前10位,国际排名也表现不俗。具体排名如下: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教育部启动实施高等学校基础研究“珠峰计划” 下一条: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