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建设 正文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领导干部暑期读书活动

2022年09月10日 17:23  来源: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素养,锤炼过硬作风,根据机关党委安排,9月5日至9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处长助理参加机关党委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

此次读书班期间,支部采取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将理论学习、干部培训、工作安排等内容有机结合,将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紧密结合。突出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日下午,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北京师范大学钟秉林教授讲授的《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大学治理》,结合发展规划处工作职责,全体与会党员就如何主动追踪国家“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发展前沿,创造性的开展研究工作,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推动学校学科发展展开了讨论。支部书记庞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以本次暑期读书班为起点,在支部大兴学习之风、研究之风,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功底。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二要强化创新意识,提高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主动追踪国家“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发展前沿,研究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三要提振士气,主动作为。立足工作实际,主动研究和分析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读书班的学习成果与推动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暨纪律教育学习专题会议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